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利用手機接收全世界的廣播

現代的手機都能用來收聽台灣的廣播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產品名字是"Muzee"它能安裝在手機上,只要手機能連上網路就能接收世界各地的網路廣播,在我之前發現的時候他還只能用在兩種規格的手機上,但是因為最近iPhone的風行,所以也發展出來適合iPhone的規格,讓大家能更熟悉這種新功能。適用的規格有Windows Mobile Professional 6.0/6.1、Symbian S60 FP1以上版本、iPhone2.0。

因為我很喜歡聽廣播,所以對於這類商品也會特別的去注意,這個功能是我在搜尋如何使用USB的數位廣播接收器的時候,發現原來這個公司還有推出手機的版本,但是我當時也只是覺得,他們所列的這些規格,現在有的手機很少有這種規格,而最近又去看的時候發現它們也積極的推出iPhone2.0,就是為了要增加商品的使用性。

使用方式─以iPhone2.0的規格做介紹
透過網路就能聽到數以百千的音樂曲風,各式各樣的音樂一次擁有,音質更優於傳統廣播媲美CD音效,透過3G手機或是其他手持裝置,不受地域的限制,全球好音樂讓你走到那,聽到那。
(圖片來源:Muzee)
一共有56種音樂曲風,古典、搖滾、爵士、嘻哈等,簡易的“國別”及“音樂曲風”分類,還有即時監控網路音樂電台收訊狀態,而且他的介面操作很簡單,很快就能上手使用。同時也可以將它當作是語言學習的工具。


(圖片來源:Muzee)


右邊就是電台的名稱,愛心的部分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要加入我的最愛,在綠色圓圈的部分,就是顯示收訊狀態,而且他也有歷史清單的功能,可以幫使用者記錄剛剛點過哪些電台,避免使用者還得重頭找起。 它的價格終身授權為399元。

而我會想要介紹這項功能的原因為,有時候我會在坐公車的時候,利用手機來聽廣播,但是台灣的廣播很多節目在中午的時間和放學的時間都是政論性的節目,還有也必需記住想聽的電台各是多少,如果能使用到這項功能,我除了能直接點選電台名稱外,也能即時的收聽到許多國家的最新歌曲,也能用來訓練外語聽力的能力。因為我的手機還沒有3G上網的功能,所以還不能使用手機來試聽看看服務的感覺如何。但是依我在家裡使用其他不同介面的服務來說,這項服務在手機上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功能。

3 則留言:

  1. 手機對通勤族來說果然很重要,
    安裝Muzee就能聽全世界的廣播真適合你!

    回覆刪除
  2. 又在廣告Muzee啦!建議你乾脆投履歷!
    USB廣播器真的很不錯,方便又可以聽到國外最流行的音樂,能搶先台灣聽眾一步,這點非常吸引人!!

    回覆刪除
  3. 因為他新增了iPhone的規格!!iPhone最近非常的流行!!所以想說就講一下這個新服務!!

    回覆刪除